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10-01 13:37:44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讲话专题学习研讨会 

吴英杰主持并讲话

本网拉萨9月30日讯(记者 张晓明 蒋翠莲)2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讲话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举行的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方面要求、围绕学习《胡锦涛文选》进行深入交流研讨,认真学习贯彻刘云山常委在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区党委常委公保扎西、齐扎拉、多托、王瑞连作重点发言,区党委常委罗布顿珠、王拥军、曾万明、姜杰作书面发言。

在专题讨论发言中,与会同志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举行的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刘云山常委在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紧扣主题、深入思考,讲认识、谈体会,学得深、悟得透,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体现了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高度自觉,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尚情怀。

吴英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继承与创新中赋予了马克思主义更鲜明的中国特色、时代特色和大众特色,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体现了总书记扎实的理论功底、非凡的理论勇气、高超的政治智慧、坚忍的担当精神、爱民的赤子情怀、深厚的人文修养和独特的人格魅力,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之以恒地抓好学习,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学,把握精神实质;要系统深入学,全面提高认识;要结合实际学,加强改进工作;要带着问题学,廓清模糊认识,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吴英杰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以赶考的精神做好西藏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和认识,在西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就是要坚决贯彻党的治藏方略,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就是要在反分裂斗争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就是要树牢发展是解决西藏所有问题关键的意识,就是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就是要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吴英杰指出,《胡锦涛文选》科学总结了我们党依靠人民战胜一系列重大挑战、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的宝贵经验,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具有重要意义。学习《胡锦涛文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举行的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对学习的组织领导,坚持学习、宣传、研究相结合,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强化落实,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学习进一步做好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吴英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刘云山常委在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领导、突出特色,坚持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确保我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突出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标准检验学习效果;要抓好日常教育,以实实在在的办法和措施推动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确保学习教育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不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自治区省级领导同志、区(中)直单位及西藏军区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