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统战要闻 > 正文

记者亲历:班禅摸顶赐福 信众一路手捧法相照片不放

发布时间: 2016-05-27 09:42:31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今年萨嘎达瓦节正值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回抵拉萨。5月21日是藏历四月十五,传说是佛祖释迦牟尼诞生、成道和圆寂的日子。这天,班禅在其拉萨的行宫雪林•多吉颇章为信众摸顶赐福。

  △仓姑寺女尼手捧十一世班禅法相照片

  仓姑寺的女尼拉泽为了得到班禅的摸顶赐福,早早来到了雪林•多吉颇章。在排了将近四个小时的队后,将近中午拉泽终于如愿见到了班禅仁波切。她以出家人最虔诚的方式,在班禅法座前诵念经文,随后用额头轻碰法座。当得到班禅摸顶赐福后,她随着队伍前去领赠赐的法相照片和护结。当她双手捧住法相照片后,又轻念了几句经文。就这样,拉泽一路举着法相从班禅的行宫经布达拉宫广场前回到寺庙。她一路都高举法相照片,笑容中满是激动和喜悦。一路上,很多信众看到十一世班禅法相,都纷纷停下来对法相照片顶礼膜拜,并询问拉泽在哪里得到的法相。

  △在布达拉宫前,拉泽愉快的向路人展示法相

  像拉泽一样,一路高举法相的信众在班禅行宫两旁的道路上比比皆是。这些信众很多都是扶老携幼从周围的县镇赶来的。据班禅身边侍僧透露,有的信众抱着刚出生的婴儿,希望班禅仁波切为婴儿取个名字。有的信众,常年忍受疾病困扰,希望得到班禅的护佑远离疾病困扰。(中国西藏网讯 文/宋家丽 摄影:宋家丽)

  △怀抱婴儿的信众站在等待摸顶的队伍中,她们希望班禅为婴儿取个名字。

  △班禅行宫雪林•多吉颇章内等待班禅摸顶赐福的队伍。

  △前来为班禅敬献哈达的信众不一会儿就把哈达堆成了山。

(责编: 宋家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