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王卫东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认真履职尽责 抓好工作落实 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作者: 王雨霏发布时间: 2023-09-15 10:23:07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近日,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措施。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疆和西藏同为边疆少数民族自治区和全国的受援地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任务都很繁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西藏抓实“四件大事”提供了科学指南。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认真履职尽责,抓好工作落实,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紧扣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的目标任务开展政治监督,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加强对国家资金、援藏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背新发展理念搞盲目开发、乱批乱建、挥霍浪费等问题。要以严的基调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充分发挥监督对基层治理的基础性作用,督促有关部门加强人员管理、做好驻村工作。要把第一批主题教育好的经验做法及时上升为制度机制,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