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陈永奇在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主题教育推进会时强调 坚持两手抓做到两促进 以党风廉政建设和主题教育 良好成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 杨小娟发布时间: 2023-07-19 08:58:58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7月1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主题教育推进会,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区党委要求,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陈永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西藏没有任何特殊性,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坚持以案促改,突出项目审批、资源开发、工程招投标及资金拨付使用等重点环节,切实抓好各类问题整改;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审计监督等日常监管,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扛牢扛实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严格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强化廉洁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永奇强调,要坚持两手抓,做到两促进,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具体安排,在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细悟上下功夫,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深入调查研究、务求实效上下功夫,深入基层、俯下身子,察民情、识民意,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认真检视问题、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注重成果转化,常态长效推动,以党风廉政建设和主题教育良好成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