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十年来林芝市党风政风焕然一新 社风民风持续向好

作者: 张猛 王珊 谢筱纯发布时间: 2022-10-02 16:41:17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近日,林芝市委宣传部举行“林芝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介绍近十年来林芝市作风建设取得的战略性成果。

  过去这十年,林芝市委、市纪委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一些长期没能解决的顽瘴痼疾,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

  这十年,林芝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199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34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2人。

  林芝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包装式”“洒水式”“一刀切式”等落实偏差,坚决查处阳奉阴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发频发的单位,对加重基层负担、搞推卸责任等问题,坚持“一案双查”的原则,在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期间,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6起12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2人。

  为深化标本兼治,林芝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补齐制度短板,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认真整改、彻底整改,有针对性地加以完善本单位本部门相关制度,形成拒腐防变的长效机制。党的十八大以来,林芝市健全完善公务接待、公务用车、津补贴或福利、报销审批流程等方面各类规章制度190余项。

  在健全、规范制度体系的同时,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回头看”,对照9种类型46项问题清单进行全面“过筛子”,共自查清理出2013年以来未发现、未整改、未查处过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类352个,追缴违纪资金1926万余元至国库,对部分单位部门主要领导或直接责任人进行约谈,同时对自查清理纠治工作推进缓慢、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的12家单位进行了通报。

  林芝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慎终如始,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让作风建设这张金色名片始终熠熠生辉。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