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王卫东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 充分发挥信访在正风肃纪反腐中的重要作用

作者: 王雨霏发布时间: 2022-05-17 09:49:47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主持召开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和《关于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的意见》及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也是纪检监察机关倾听群众呼声、履职尽责的主要渠道,《信访工作条例》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精准把握条例各项规定的主旨要义、内涵外延,严格执行条例。要认真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信访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逐条对照条例规定,完善信访工作机制,推动条例真正贯彻落实到位。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强风险预警研判,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积极主动开展分析,提高检举控告转化为问题线索的精准度,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效开展。要坚持人民至上,办好初信初访,提高群众满意率,着力从源头上化解“越级访”“重复访”,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年轻干部和新入职干部到信访工作岗位锻炼,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水平,努力推动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