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坚持从政治上看案件监督管理工作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 2021-04-21 12:38:29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4月19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案管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卫东指出,案管部门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内部监督和综合协调部门,地位和作用非常重要。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案管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我监督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部署安排,认真执行《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工作规则》,牢牢把握案管工作的政治属性,坚持监督管理与服务保障相统一,强化对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强化安全监管工作,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王卫东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案管部门要层层加强工作指导,认真落实集体研判制度,精准研判筛选并高效分办问题线索。要把问题线索管理、督办工作与换届工作融合起来,精准规范做好换届提名人选廉政意见回复,严肃查处换届期间的拉票贿选、买官卖官等问题线索,为换届工作提供坚强纪法支撑。要统筹做好留置场所安全监管、防疫工作,切实强化“走读式”谈话安全监管,坚决防止发生安全事故事件,确保被审查调查人和涉案人员“双安全”。要提高统计数据报送质量,深化分析研究,充分发挥数据服务领导决策、服务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的作用。

  王卫东要求,全区广大案管干部要增强政治能力、业务能力、综合协调能力、监督和服务能力,严守保密纪律,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