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我区各族干部群众风清气正庆国庆

作者: 杨小娟发布时间: 2018-10-05 09:47:19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在这美丽圣洁的雪域高原,我区各族干部群众风清气正迎国庆,党风政风向上向好,民风社风日趋向好,为节日平添了喜庆与祥和。

为了进一步加强国庆期间党员干部队伍的管理,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我区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约法十章”“九项要求”。西藏日报社转发区直纪工委《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的通知》和区纪委驻区党委宣传部纪检组《关于2018年中秋与十一国庆节放假期间正风肃纪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严守相关纪律,防止“四风”问题发生。

近日,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下发《关于重申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有关纪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并安排专题学习,重申纪律要求,加强纪律提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重点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强化监督管理职责,按照重大节日结束后报送自查情况的原则,及时报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报告》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汇总表》。

“我们要求各部门党政负责人按照 ‘一岗双责’的原则,在自觉遵守规定要求的同时,做好对分管领域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做到‘十严禁’,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同时,要求各部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查摆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及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西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采守宽说,“我们一定要念好自身‘紧箍咒’,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杜绝公款送礼、奢侈浪费等现象发生。”

我区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将自身作风建设作为一种理念融入日常行为、作为一种行动融入日常工作,做到廉洁自爱,以身作则。尤其是国庆节假日期间,将严格落实“十一”期间正风肃纪规定精神,严守相关纪律,将以近期公开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新闻通报和自治区纪委的有关通报为警戒,对照案例吸取教训,做到令行禁止。

“如今的节日气氛少了些许奢靡之风、多了几股清新之气,节日逐渐回归应有‘常态’。 这些新气象是区党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正风反腐所带来的。”来自日喀则市谢通门县美巴切勤乡乡长刘加祥如是说。刘加祥在接完家里打来的节日慰问电话后,简单地吃上几口早餐,就向十几公里以外的结果布村赶去了,他要去传达关于国庆节期间的有关纪律精神,要求全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约法十章”“九项要求”。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