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 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作者: 王雨霏发布时间: 2018-08-03 09:54:44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8月2日,区党委常委、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拥军出席九届区党委第三轮巡视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拉萨经开区党工委的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王拥军指出,被巡视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职责,确保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战略部署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层层落实“两个责任”,持续纠治“四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让党员干部感受到监督常在、震慑常在。

王拥军强调,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被巡视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党委(党组)书记要牢固树立“无限责任”意识,坚决整改巡视发现的问题。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决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要杜绝“过关”思想,建立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整改落实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要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把巡视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加强权力制约监督,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根据安排,王拥军近日还将参加其他被巡视党组织的反馈会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