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提高政治站位 细化维稳措施 确保社会局势持续长期全面稳定

作者: 卢文静发布时间: 2018-07-25 09:23:18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7月23日至24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维稳指挥部总指挥丁业现在区维稳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细化维稳措施,以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优异成绩,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放心、让区党委放心、让全区各族群众满意。

  丁业现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各市地、各级维稳指挥部深入扎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指示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维稳安保工作有序推进,值班要素齐全,措施落实有力,社会大局保持了总体平稳。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优良传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高度戒备,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打赢维护稳定和反分裂斗争攻坚战,确保社会局势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丁业现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思想与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结合起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明确政治责任,把做好西藏的反分裂斗争、维护边疆的社会稳定作为我们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行动。

  二要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反分裂斗争事关政治安全,事关国家核心利益,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示要求落实到维护社会秩序稳定和做好维稳工作的全过程,增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三要进一步深化对反分裂斗争规律的认识。反分裂斗争形势复杂、严峻、尖锐,但也有规律可循,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增强反分裂斗争的自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深化对反分裂斗争规律的认识,牢牢掌握反分裂斗争的主动权。

  四要进一步细化维稳措施。公安部门要把“三个专项治理”作为维稳的重要抓手,突出重点工作,抓住主要矛盾,始终保持维稳的高压态势。要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目标、重要部位的管控工作,强化社会面管控,最大限度规避和防范各类社会风险。要强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找准风险源头,做好协调联动,建立长效机制。

  五要进一步严格责任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增强维稳工作的主动性和聚合力,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坚持底线思维,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严格值班带班制度,以严格追责倒逼工作落实。

  六要进一步严肃维稳纪律。要围绕“三不出”的目标任务,以“严”和“实”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对不履职尽责、失职渎职、出现问题的,一律按照“三不论”原则严肃查处,用实际行动确保各项维稳措施落到实处。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