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王拥军: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证

作者: 王雨霏发布时间: 2018-07-03 10:26:14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王拥军调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时强调

抓牢抓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 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证

6月24日至3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拥军在阿里地区进行调研。他先后深入札达县、革吉县、改则县、措勤县实地调研扶贫搬迁安置和扶贫产业发展情况,看望慰问贫困户和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了解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王拥军指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地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效贯彻到脱贫攻坚各方面,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具体抓,把主要精力用在脱贫攻坚任务落实上,紧密结合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王拥军强调,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县乡党委、纪委要把整治和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要任务,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证。一要紧盯“关键少数”和重要岗位,聚焦扶贫政策执行、扶贫项目建设和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实施精准监督,着力发现问题。二要强化日常监督,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坚守纪律法律底线,又宽容党员干部在扶贫领域改革创新中的失误。三要对贪污、私分、挪用、套取等向扶贫资金“伸黑手”“动奶酪”的腐败问题以及弄虚作假等严重作风问题,严查快办、严惩不贷,并抓住典型通报曝光。四要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失职失责,导致出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两个责任”和有关领导责任。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