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党风廉政 > 正文

昌都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作者: 王艺融 万慧)发布时间: 2018-06-07 10:27:53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党的十九大指出,将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今年以来,昌都市着力在思想建设、组织规范、中心工作、党建扶贫和典型带动上下功夫,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八大工程,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发力点,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到新水平,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用好思想建设“传家宝”,提升政治领导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牢牢把握好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切实维护党中央权威这一政治方向,大力实施“思想政治提升工程”,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万家”活动,成立政策宣讲团150余支,开展宣讲教育600余场次,教育群众达10万余人次;积极推进“智慧党建工程”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博等新型信息传播手段,开设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指尖课堂”,发布各类政策理论及党务知识1000余条。

绘好组织规范“新蓝图”,提升堡垒凝聚力。深入实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程”,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确保组织生活规范、开展有序;全力推进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致力打造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的“强磁场”,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目前,计划年内完成标准化建设的534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已全部开工。

唱好中心工作“重头戏”,提升组织战斗力。以实施“组织扩面提质工程”为抓手,对全市2669个基层党组织开展摸底排查和优化党组织设置工作,新建党支部17个,消除了组织覆盖空白点和盲区;下发《昌都市2018年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性计划》,完善《流动党员管理办法》等制度,推动“发展党员精品工程”落地见效;全力推进“党务骨干培养工程”,大力开展结对帮带活动,全市1597名党务干部结成帮带对子790余对,提升基层党务干部的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

谱好党建扶贫“交响曲”,提升党建牵引力。积极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程”,市、县、乡三级脱贫攻坚指挥部成立临时党支部150个,有效提高了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力度;积极推广“支部+合作社”模式,大力发展农牧区集体经济项目。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村级集体经济536个,农牧民专业合作社180余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大动力;发挥党员致富带头模范作用,鼓励和支持广大党员在带头致富上当先锋、作表率。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育党员致富带头人2452名,带动1.3万余名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树好典型带动“标杆旗”,提升品牌驱动力。创新实施“党建品牌创建工程”,通过打造“四个一批”先进典型党建特色品牌,辐射带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党建整体水平提升。截至目前,昌都市已通过“昌都党建”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展播党建品牌项目4个,在全市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