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昌都市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2-23 17:17:38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2月21日上午,昌都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在卡若区召开。市委书记龚会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不断开创昌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贡献民企力量。

  昌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庆伍主持座谈会,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德吉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魏兴贵、黎世江、任厚明、斯郎达吉、旺堆、解文光、胡登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西藏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会上,德吉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就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黄进来、余剑波、刘兰秀、曾斌、洛松斯郎、李永福作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实际、畅谈了对当前昌都发展环境的总体感受,表达了把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的信心和决心。市发改委、市场监督局、新区管委会、市工商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龚会才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对广大企业家为昌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昌都地处藏川滇青结合部,群众交流频繁、思想活跃,历来就有崇商重商的文化传统,历来就是人们投资兴业的沃土、热土、福地,产生过邦达仓等一批爱国藏族巨商,为推进昌都乃至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过突出贡献。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发展环境和疫情冲击的不利影响,广大民营企业家沉着应对、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稳健发展,为昌都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作出了积极贡献。

  龚会才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民营企业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民营经济的战略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安排要求,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落实落细助企纾困各项政策举措,增强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定不移推动昌都民营经济大发展大繁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提供强劲动力。

  龚会才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推动“三区一高地”规划落实的起步之年,更是昌都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抢抓机遇、干事创业、大有可为的重要一年。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紧紧抓住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进一步增强历史主动,坚定历史自信,把自身发展融入到昌都发展大局中,乘势而上、借势发展,为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龚会才要求,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挑好经济大梁、扛好社会责任,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昌都市委、市政府将倾力支持、精准服务,坚定不移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帮企业解难、助企业发展,继续当好坚强后盾,全力营造健康稳定的发展环境,让各类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助力非公经济蓬勃发展、助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