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各地民营企业 积极作为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2-22 11:05:01来源: 央视新闻
打印
T+
T-

  各地民营企业不断寻求商机、开拓创新,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推动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近年来,福建安踏集团坚持提质量、创品牌,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从原本的家庭作坊式工厂,成长为全球第三大体育用品集团。

  2015年产值跨过百亿元大关;2020年超过355亿元。

  在安踏运动科学实验室,工作人员正在演示企业独立研发的新材质。连续多年,安踏的创新研发成本占比一直超5%,如今安踏已拥有200多名设计师和研发专家,累计申请国家创新专利超2000项。截至去年,安踏已累计投入56亿元,用于自主创新研发,到2030年累计投入将达到200亿。

  安踏集团创新实验室 创新实验副总监 郑志艺:这个是我们刚刚成功研发的前掌跑姿跑鞋,它的中底材料用了最新的氮科技技术,我们将不断持续投入创新研发,助力健康中国。

  如今的安踏逐步走出一条多品牌、全渠道的发展道路,2021年,安踏运动服饰及运动鞋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6.2%,位列中国同类企业首位,海外业务占比已超过40% ,供应链及生产基地分布在欧、美、亚三大洲的18个国家和地区。

  安踏集团执行董事 专业运动群首席执行官 吴永华:这次经济工作会议,给了我们民营企业非常大的信心,一直以来,国家和各级政府出台了很多具体的扶持政策,比如在企业研发和创新投入方面,给予配套的税收优惠;对于我们重点的研发项目有专项资金支持;我们将继续心无旁骛,守正创新,坚守实体,发挥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为中国经济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走进位于江苏镇江的惠龙易通信息数据中心,墙面上巨大的电子屏滚动显示着全国各地的即时交易信息。

  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呼叫中心工作人员 娄芸:我们这个平台连接着65万家企业、263万车船主,业务范围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现在每天业务是8万单。

  惠龙易通是一家现代服务业民营企业,企业探索网络货运新模式,打造互联网、物流网、车联网为一体的新一代数字物流平台。企业创新搭建的全国性平台,能让等车的货主、找货的车主以最快速度找到最匹配的资源。如今,会员已超过330万。

  惠龙易通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施文进:接下来,我们信心十足,继续推进现代物流体系与制造业实现经济更深度融合,实现量质齐升,更好地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

  近几年,江苏全省服务业年增加值接近6万亿元,占比超过50%,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服务业已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