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守望相助 同心抗疫——西藏金塔集团抗击疫情纪实

发布时间: 2022-11-08 15:24:51来源: 西藏金塔集团有限公司
打印
T+
T-

  自全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西藏金塔集团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迅速组织集团员工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第一、认真安排每一个细节,筑起守护员工健康的安全防线。疫情发生后,集团董事长扎塔第一时间组织集团旗下分(子)公司、项目点、各部门负责人召开紧急工作部署会议,及时排查公司员工和各项目工作人员,并组织核酸检测,确保广大员工的生命健康。

  第二、坚决执行每一声号令,当好抗击疫情战斗的攻坚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要求属下所有公司、项目点,迅速成立防疫应急工作小组,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安排部署,制定并落实疫情检查工作机制,并将防控知识宣传落实到每一个项目点,每一个岗位,做到全员全覆盖,为公司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第三、全力完成每一项任务,发挥党员冲锋在前的模范作用。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任务,西藏金塔集团党总支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及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和头等大事,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按照集团董事长扎塔的要求,及时组建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江孜分公司第二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置党员服务岗,亮明党员身份,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认真协助各级部门完成市场内的消毒杀菌、快递暂存、周边巡逻、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配送生活物资、为市场内商户提供志愿服务等,真正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疫情期间在“疫”线申请入党的同志不在少数,立志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接受组织的考验。

  第四、坚定信心,扎实践行履职为民的承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西藏金塔集团积极响应、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金塔集团得知基层疫情防控生活物资紧缺后,依靠自身企业的优势,向日喀则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基地临时办公室和联卓公安检查站捐赠价值1万余元的桶装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向昂仁县捐赠价值15万余元的糌粑20吨;向吉隆县捐赠价值4万余元的方便面810箱,价值30万余元的糌粑8000袋;向区委组织部驻吉隆县工作队捐赠价值3千余元的生活物资。同时,在收到日喀则市工商联的捐赠倡议书时,立即主动捐款25万元;金塔集团及董事长扎塔一直关注关心着家乡的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向江孜县慈善协会捐赠现金130万元,以及价值9万4千余元的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向江孜县日星乡464户、江孜县金嘎乡601户捐赠价值40万元的大米、面粉、口罩等物资。为加快推进全市方舱医院建设,集团组建了200人的施工队伍急速支援,并组织504人志愿队负责方舱医院医疗、生活物资的装卸,为打响方舱医院建设攻坚战贡献民营企业的力量。截止目前,西藏金塔集团共计捐赠现金、物资达291万元。

  第五、彰显民企担当,租金减免暖人心。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广大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根据日喀则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关于稳经济若干临时性措施》的通知,西藏金塔集团积极响应,将纾困解难减免房租作为一项重要且紧迫的工作任务来抓,对承租户进行走访传达减免房租政策,确定减免对象资格,确保不漏一户。为日喀则市建材市场、金塔东部综合市场270家商户和60家住户、鹏程水晶酒店、拉萨高原宾馆减免3个月的房租费用共计301万元。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