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曲措:“小葡萄”串起乡村发展“大梦想”

作者: 张尚华 赵书彬 张黎黎发布时间: 2022-10-22 10:46:33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金秋时节,位于澜沧江畔的芒康县纳西民族乡迎来了葡萄丰收季。

  田间地头,葡萄飘香。如往年一样,芒康县藏东珍宝酒业有限公司员工们正忙着葡萄采摘。

  与往年不同,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采收、酿造等工作变得困难了许多。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团队的伙伴们在各自岗位上克服各种困难,认真踏实努力付出,表现出超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的二十大代表,芒康县藏东珍宝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曲措告诉记者。

  入行8年来,曲措用心管理企业,潜心钻研红酒酿造知识,力争让更多人尝到这一杯来自高原的浓郁芬芳。

  曲措表示:“从事这个行业有一种使命感,我们从种葡萄到做成酒,希望通过优质原料和先进酿造工艺,把最好的品质带给消费者。”

  为此,公司将葡萄种植技术研发、葡萄酒规模化生产、专业人才培养整合起来,实现产学研全方位的技术革新,立足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为盐井葡萄酒产业发展找到一条通往世界的康庄大道。

  身为经营管理者,曲措深知,企业要走得长远,一定要有回馈社会的担当。

  2016年,曲措牵头创办了“达美拥”脱贫组织,通过“企业+协会+基地+农户”模式,带动木许乡、纳西民族乡和曲孜卡乡群众种植酿酒葡萄1000多亩,与群众签订葡萄收购协议,提供技术帮扶,并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收购葡萄,实现群众收入翻番。

  几年来,曲措所在的藏东珍宝酒业积极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群众为临时用工,累计扶贫费用超过1500万元。

  在公司上班的纳西民族乡西村村民洛松拉措说:“在家门口工作,中午晚上都能回家,比较方便,一年下来大概有四五万元的收入。”

  曲措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这让她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打造高标准葡萄种植基地、发展西藏特色红酒产业已纳入规划中,虽然困难和问题不少,但我有信心把精品的葡萄酿造成精品的葡萄酒,让更多人品一杯正宗‘西藏红’,也让更多群众过上好日子。”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