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山南市天马商贸市场:让民族团结之花开得更鲜艳

发布时间: 2022-03-13 09:52:06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藏历新年临近,山南市天马商贸市场里各类商品琳琅满目,人头攒动,吆喝声此起彼伏,很是热闹。

  该商贸市场是山南市最大的小商品交易场所,作为山南市商品经济繁荣发展的一面旗帜,天马商贸市场在丰富各族群众物质生活的同时,也促进了山南市精神文明发展。这里发生的民族团结故事,在当地广为流传,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发展。

  张国良是天马商贸市场众多“民族团结之花”中开得最艳的一朵。

  提起张国良,在天马商贸市场,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19岁那年,张国良参军入伍,3年的军旅生涯,铸就了他不怕吃苦、不肯服输的性格,也让他对民族团结进步有了深刻的认识。

  退伍后,张国良来到西藏,成为山南市天马商贸市场最早的一批商户。回想当初摆地摊卖货的日子,张国良感慨颇多。他说:“当时,条件虽然艰苦,但我们各民族兄弟相处得很好,正是在大伙的帮衬下,我的生意才一天天地做大。”

  据张国良介绍,最初,天马商贸市场只有120家商户,且大部分都是本地商户,外地商户很少。随着山南市发展脚步的加快,外地商户越来越多,民族兄弟也越来越多,汉族、藏族、回族,还有其他民族,都来这里做生意,大家亲如一家,使商贸市场越来越热闹,生意越来越红火。

  “老张是市场里的‘老人’了。他本事大、心地善良、为人公道。商场里,商户邻里间发生矛盾,老张总是热心帮忙调解。”天马商贸市场商户德吉说,“只要是老张开口,大伙都会听。所以,有事,大伙都会先征求他的意见。”

  随着生意越做越大,2005年,天马商贸市场扩大,张国良也成立了自己的公司。2007年,公司党支部成立,张国良被推选为党支部书记。

  “我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大伙的帮助,更离不开党的教育和培养。”张国良说,“现在,天马商贸市场的商户从之前的120多户发展到了460户,公司党支部也从3名党员发展到19名党员。天马商贸市场发展壮大了,党的基层组织的凝聚力也更强了。”

  平时,除了照顾自己的生意,张国良坚持在商贸市场“巡逻”,询问商户的生意情况,了解商贸市场的秩序、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等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向商户宣传党的惠民和民族团结等政策。

  民族团结一家亲,点滴之间见真情。担任党支部书记后,张国良把工作重点更多地放在加强民族团结上。他经常组织商户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共建活动。如今,天马商贸市场开展的“书香乃东”、演讲比赛等活动已在当地小有名气。

  “我在这里做生意已经有30多年了,我是看着商贸市场发展起来的。”外地商户林周说,“现在,商贸市场这个‘家’大了,更需要有人出来领着大伙干。老张就是我们这个‘家’的领头雁。他干得很好,相信在他的带领下,天马商贸市场的商户会更加团结、生意也会越来越好。”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支部书记,我只是做了一些我应该做的事情。”面对大伙的肯定,张国良说,“党员就是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我知道,我离优秀党员还有不少差距。但我会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团结带领大伙把生意做好,让天马商贸市场的各民族兄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开得更加鲜艳,共同富裕、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