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统一战线年度热词大盘点(六):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篇

发布时间: 2022-01-09 17:04:11来源: 统战新语
打印
T+
T-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2021年,我们在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中,解读其中的统战“基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把统一战线列为“九个必须”之一,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重要讲话中将统一战线作为辛亥革命110年的历史启示之一,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列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2021年,统一战线步伐坚定、铿锵向前。那些不忘初心、奋斗一线的滚烫难忘记忆,填满了每个统战人的2021年。2021年,不说再见。2022年,我们一起向未来。1月4日起,“统战新语”重磅推出“见证 2021”统一战线年度热词大盘点,每天一篇,不见不散!“万企兴万村”行动着眼乡村振兴战略凝聚民营企业智慧力量,在调研总结“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经验做法、广泛听取各有关方面意见建议基础上,全国工商联与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光彩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实施意见》。

  2021年7月16日,在山东潍坊共同召开全国“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11月16日,在北京召开全国“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形成回报家乡专项行动方案、实验项目体系建设方案和倾斜支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专项工作方案等,部署推动行动全面启动。

  全国工商联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了破解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最突出的融资难问题,为符合条件的 各类涉农主体提供更好金融服务支持,全国工商联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国工商银行联合下发文件,抓落实政策性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