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西藏大批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且“富而有德”

作者: 芮怡星发布时间: 2021-12-09 10:29:31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打印
T+
T-

  近年来,自治区工商联高度重视企业家精神培育,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强化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十三五”期间,全区民营经济贡献了40%的国内生产总值、90%的市场主体、90%的税收和90%的就业。

  据了解,自治区工商联高度重视企业家精神培育,推动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此基础上,我区不断涌现出例如西藏仁布县达热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拉萨琅赛建设实业有限公司、西藏宏绩集团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他们在企业经营中坚持以爱国为先、敬业为实、诚信为本、守法为荣为原则,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创立于1985年的拉萨琅赛建设实业有限公司,由最初的三支马车运输队发展成我区知名民营企业,先后获得“全国诚信企业”和“全区纳税大户”等荣誉在内100多项荣誉,近几年,年上缴税金2000多万元。

  自治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是第一批享受党的富民政策的‘弄潮儿’。他们或许是为了家庭可以摆脱贫困,或许是为了家乡可以走上小康之路,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是摸着石头过河的‘先行者’,他们经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到最后成为发展先进、规模较大的企业,从而以先富带后富的模式带领一大批群众共同富裕。”

  企业家在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不忘发挥优秀企业家带动精神,解决一大批群众的就业问题,助力脱贫奔小康。西藏宏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尼玛扎西介绍:“目前,西藏宏绩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有70余家分(子)公司实体,在提供就业岗位1600余人次中,吸纳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共计257人,解决了农牧民转移就业226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年均提供临时就业机会4000多人次;在社会公益的产业扶贫助贫、各类公益赞助资金3000多万;在乡村改造、震后重建等方面投入2660万元,涉及建档立卡户400多户;2021年集团党委为有效帮扶集团困难员工,在全集团正式启动一对一精准帮扶工作。”

  “要真正树立家国情怀,坚持以依法纳税、合法经营为己任,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做到富而有德、富而有爱、富而有责;要坚持创新作为,突破技术壁垒,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这是尼玛扎西身为企业家始终坚持的信念。

  同时,在精准扶贫、抗震救灾、抗击疫情等工作中,涌现出数十家具有浓厚家国情怀的企业,他们捐款捐物达到上千万。例如,2020年,西藏仁布县达热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卡孜乡孜拉村为59户贫困户每人发放300斤青稞,并发放价值529640元的良种青稞,让农户在春耕来临之际有种可播,让农民利用自身农田的优势,保障并增加持续性收入,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中取得阶段性的明显成效,并继续为乡村振兴提供实质性帮扶。

  自治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发挥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作用,加强与各部门沟通联系,积极参与营商环境评价,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改善。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