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西藏组织30余家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3 10:36:06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为持续推进“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加大整治“双拖欠”普法宣传力度,教育引导民营企业经营人员依法管理、依法经营、依法维权和诚信经营,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11月4日上午,自治区普法办联合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和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组织全区30余家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开展了“送法进企业”活动。

  活动以观看法治微视频、专题授课和现场咨询相结合方式进行,邀请了西藏藏信公证处蒋云公证员、西藏珠穆朗玛律师事务所其美律师进行了专题讲座。蒋云公证员从企业办理公证流程、需要提供的佐证材料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其美律师结合自己办案经验,采用典型案例释法说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企业劳动用工过程中涉及的难点热点法律问题。

  活动中,企业经营人员和授课老师进行了深入互动,他们一对一解答疑问、面对面排忧解难,切实为企业经营人员办实事、解难题。

  5日上午,为增强活动实效,自治区普法办现场向参加活动的企业经营人员发放了普法便携式旅行保温瓶、毛巾、遮阳帽、糌粑袋、旅行包等普法用品及《民法典》等普法书籍。同时,为方便民营企业从业人员获取精准、高效、便捷的免费法律服务,活动发放了“西藏智慧普法平台使用指南”;为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为企业经营人员支招防骗识骗技巧,提高了企业经营人员特别是财务人员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仅增强了法律意识,而且全面了解到企业在办理公证和用工过程中易发多发的问题和风险点,并掌握了如何防范化解问题和规避法律风险的基本方法和技巧,为推进依法经营管理、构建和谐法治民营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