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党建引领下 民企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作者: 王淑 贾华加发布时间: 2021-07-07 10:54:38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从1个支部5名党员发展到1个党总支、2个党支部、18名党员,西藏金塔集团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民企党建之路。

  金塔集团为何如此重视党建?党建在民营企业又发挥着怎样的作用呢?记者来到日喀则市金塔集团一探究竟。

  “党建抓好了可以提升骨干示范力、增强内部凝聚力、加强企业竞争力。”从退伍军人成为农牧民建筑施工队带头人,在不断发展中,扎塔成为了金塔集团掌舵人。

  图为金塔集团董事长扎塔介绍相关情况 摄影:贾华加

  西藏金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日喀则市一家非公有制企业。金塔集团自2004年成立以来,沐浴着改革的春风,秉承国家对非公有制企业的优惠政策,现已发展成为集房屋建筑、市政公路工程、农业发展、文化旅游等多业态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企业。金塔集团先后被授予“西藏百强企业” “日喀则市诚信经营示范企业”“市级文明单位”“先进企业”“优秀党支部”“日喀则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等荣誉和称号。

  作为退伍军人,金塔集团党建工作也寄托着扎塔的红色情结,他希望通过党建凝聚起党群合力,把企业打造成温暖的党群之家。

  随着金塔集团的逐渐发展壮大,党建工作显得越发重要,为了进一步抓好抓实党建工作,金塔集团请来了有管理经验的老党员米玛次仁任集团党总支书记,主要负责集团党建工作。

  图为金塔集团党总支书记米玛次仁

  “金塔集团特别重视党建工作,设有党建专项经费。”米玛次仁说。

  走进金塔集团的党员活动室,里面的初心教育和党史教育板块让人深受鼓舞,展示集团党员、员工风采的一张张照片记录着金塔党建的发展。

  “在党员活动室我们会通过各种学习教育,增进员工对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的思想认同,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员工不变的信念和追求。”米玛次仁说。

  图为金塔集团主题党日活动

  人才是企业发展兴旺之本,金塔集团在发展中不断挖掘人才、培养人才,以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为党员的模式激活员工活力、调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金塔集团为了提醒党员不忘身份、牢记职责使命,在党员办公桌上特别设立“党员先锋岗”,让党员主动亮明身份,把党员的言行置于群众监督之下。党总支要求党员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和宗旨观念,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企业职工解难事、谋实事,在工作生活中关心员工,及时关心员工冷暖、倾听员工呼声、回应员工诉求,集团党总支还通过组织党群活动让员工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增强组织归属感,激发工作内生动力。

  在金塔集团党组织的凝聚感召下,在金塔工作了5年的巴桑卓玛主动申请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在金塔集团我感受到了人格尊严和人生价值,工作生活中我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希望能为企业创造更大业绩、更多利润,使企业持续做大做强做优。”巴桑卓玛说。

  白央是一名大学生,大学毕业后来到金塔集团工作,白央明白自己在求学的道路上一直享受着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2020年白央也向金塔集团党总支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她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党和社会、企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图为金塔集团党总支挂牌成立

  金塔集团党支部成立于2013年,当时党员只有五人,发展至今,金塔集团共有党员18人。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发挥党员积极先锋作用,2021年4月,经上级党组织审批通过后,金塔集团党总支挂牌成立,下设两个党支部。

  图为金塔集团党员集中学习

  让有为者有位,真正让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员工获得褒奖,让有想法、敢担当的员工没顾虑有舞台,金塔集团正在集团党总支的带领下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

  米玛次仁说,如今,金塔集团的业务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

  金塔集团把党建工作作为企业自身的事业来抓,把党的建设和社会责任嵌入企业治理,以党的建设推动企业利益与国家利益、社会利益协调一致,把承担社会责任作为企业责无旁贷的使命。

  图为西藏金塔集团向日喀则市政府捐赠疫情防控资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金塔集团党总支坚决响应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号令,打响抗击疫情阻击战,党总支自筹资金为本公司复工工作人员购买防疫药品及时发放给每位工作人员,让所有复工人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同时,集团党员共捐款5.6万余元驰援抗击疫情一线。此外,集团党员主动作为及时在集团内部宣传全国上下在党领导下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传递温暖人心的正能量。金塔集团还迅速向日喀则市疫情防控工作捐助了200万元防控资金和价值6万元的防控物资。

  民营经济的发展与国家发展形势紧紧相连。在发展中,金塔集团实现了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的良性循环之路。新时代是民营经济在党建引领下高质量发展的最好时代。

  (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 图片由被采访者提供)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