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抚今追昔 砥砺奋进

发布时间: 2021-06-13 18:52:50来源: 西藏华东水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
打印
T+
T-

  6月12日,西藏华东水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郑月球率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30余人参观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

  参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增强开拓前进的力量和勇气

  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文献档案、一件件见证历史的实物、一张张生动的图片、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雕塑……让大家看到西藏与祖国亘古不变的血肉深情、西藏与祖国不可分割的悠远历史,看到黑暗、专制、落后、残酷的封建农奴制旧西藏,看到和平解放70年来西藏发生的沧桑巨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各族群众在新时代倾情书写的中国梦西藏篇章。

  这是一段“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史、一段“建设和保卫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奋斗史

  通过对“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封建农奴制下的西藏”“伟大的民主改革” “建设新西藏” “昂首阔步新时代”等专题丰富文献资料的观看和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西藏和平解放史教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西藏70年革命实践的成就和经验,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西藏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民主改革、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的历史伟绩,激励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抚今追昔 砥砺奋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暗无天日的封建农奴制旧西藏,这里的每一块土地无不浸透着农奴的鲜血。共产党来了苦变甜,在民主改革的大型场景前,望着“分得土地的农奴幸福的笑脸”,大家深深地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让西藏劳苦大众过上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老西藏精神” “两路精神”,不忘历史,砥砺前行,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更加饱满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推动西藏水利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撸起袖子加油干 把西藏建设得更加美好

  将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热爱西藏、服务西藏、奉献西藏的强烈担当,以优异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