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2021年西藏自治区高新数字 绿色工业暨那曲特色产业招商引资(浙江专场)推介会在浙江杭州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6-04 18:11:39来源: 区党委统战部四处
打印
T+
T-

  5月31日至6月1日,2021年西藏自治区高新数字、绿色工业暨那曲特色产业招商引资(浙江专场)推介会在浙江杭州顺利举行。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格桑,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盛勇军,那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亚祥等相关部门领导分别致辞。

  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格桑致辞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盛勇军致辞

  那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亚祥致辞

  自治区招商引资局、拉萨高新区管委会、西藏浙江商会就自治区的优势产业、优惠政策、领军企业等进行了推介。

  拉萨高新区管委会经发局局长张强发言

  西藏华东水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作为自治区企业代表参加,董事长郑月球就“高原电力试验研发”“智慧水利水电数字化平台建设”等主题发言。

  西藏华东水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月球发言

  此次招商引资推介会,来自西藏自治区的40多家制造业企业及那曲市特色产品企业对自己产业地位、发展思路与优惠政策进行介绍,集中展示了西藏自治区资源类加工招商引资项目,并带来近80种不同规格的特色优势产品,有近200家浙江企业参会。

  格桑同志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先后召开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制定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出台一系列重大举措,有力推动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西藏自治区近年大力发展高新数字产业及绿色工业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规划、措施,推动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盛勇军在主旨发言中表示,西藏自治区专程来浙江省举办高新数字、绿色工业招商引资暨那曲特色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促进两省区更为紧密的经贸合作与交流,让浙江人民了解西藏,宣传西藏,必将推进两省区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产业合作与交流,必将对双方特色产业发展,产业园区共建、信息化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西藏华东水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月球发言

  作为自治区智慧能源电企业代表,郑月球先生在会上做了“西藏华东·点亮地球第三极”的主题发言,介绍了西藏华东在西藏41年的发展历程,公司在水利电力职业技能培训,高原35kV以下输配电制造,大型水电站、变电站成套设备供应、安装、调试、检修、预试及应急,高原水利电力智慧运维四大板块寻求合作,以平等、诚信、协商、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合作理念,以资金、股权、资源、技术为方式合作,诚邀浙江优秀企业一起创造西藏智慧能源的美好未来!

  招商引资推介会合影

  推介会当天,西藏华东水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展位备受关注,多家浙企对西藏智慧能源发展前景看好并前来咨询洽谈。西藏华东水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与浙江贵仁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水利水电数字化平台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努力推动西藏自治区高新数字、绿色工业发展,推动自治区绿色能源数字化转型,在高原电力科技创新体系中发挥融合作用,服务好自治区经济、能源、生态和环境高质量发展。

  签订合作协议

  藏青工业园区、拉萨高新区、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产业园区和西藏企业与西藏浙江商会、杭州求本植物科技、宁波长荣制衣等合作单位签订了17项合作协议,合作项目覆盖智慧水电数字化平台建设、高原电力试验研发、清洁能源系列产品生产基地建设、生鲜食品配送、牦牛养殖繁育等内容,合作投资金额达15亿元。

  西藏华东水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月球与参会企业交流

  浙江企业同西藏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就是要把西藏独特的资源优势、政策红利与浙江省乃至东南沿海长江三角洲的市场、资本、区位等优势结合起来,续写对口支援、产业援藏、浙藏合作的新篇章。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