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凝心聚力促发展 —我区非公经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2-06 16:21:46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我们要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用切实行动关爱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企业发展作出贡献的退休老党员、老干部,用爱心竭尽全力帮助生活存在困难的职工及家属群众。”日前,西藏雅喜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巫华聪代表公司看望慰问退休职工及困难职工。

  一个多月来,通过区党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织和指导非公经济组织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战部牵头进行党外企业家和高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使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在非公经济组织党内外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各非公经济组织采取读原著学原文、开展工间微党课等形式分类施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

  干部深入企业,指导主题教育开展

  9月27日,拉萨市工商联组织开展机关党支部暨非公经济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由拉萨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格西哈姆带领党员干部暨10家企业负责人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井冈山红色主题展览。

  9月29日,林芝市工商联、巴宜区工商联积极组织非公企业党支部,参观林芝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展览馆,工商联党员干部以及企业党支部党员共计30余人参加。

  10月1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阿沛·晋源落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带领党外企业家、商(协)会负责人参观藏游坛城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

  在这次主题教育期间,我区工商联各级组织纷纷采取挂点帮扶、指导员督导等形式,指导非公经济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确保方向不偏、动作不漏、效果不虚。目前,我区有约90家非公企业全面启动主题教育,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组织集中学习研讨20余场。

  主题教育活动进生产线,因地制宜促发展

  针对非公经济党组织多、党员相对分散、组织协调难等实际,因地制宜到非公企业开展调研,并就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10月10日—11日,区党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和区工商联第二批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再次深入西藏易达公司、西藏华钰公司、西藏百益商贸公司、西藏山东商会等15家企业和商(协)会党组织就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及党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并对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

  10月17日开始,阿沛·晋源带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前往西藏北京商会、西藏河北商会、西藏江苏商会及其重点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座谈、大督导”活动。调研组还前往西藏藏缘青稞科技有限公司、西藏大学智慧研究院生态修复实验基地、西藏雪堆白藏文化传播集团、西藏鱼跃医疗设备开发有限公司、西藏藏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藏苏商经贸发展有限公司等,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在解决就业、助力扶贫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借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阜康医院为确保药品和医用耗材的合理采购和使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分别对四家院区的药品、医用耗材的采购和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

  “当前,民营企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从中央到地方,从各级政府部门到各商(协)会,都在尽心竭力,全力以赴为非公经济摇旗呐喊、加油打气,我们民营企业更应该勇立潮头,破冰起航。”西藏晨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扎西仁增,在参观完区工商联组织的党外企业家、商(协)会红色教育基地展览活动之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为民服务解难题,主题教育有深度

  通过区工商联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我区各级非公经济组织与企业家们充分认识到这两个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10月10日,西藏浙江商会“听见春风呼唤爱”——浙商公益“聪慧行动”捐助日喀则农村10名失聪儿童,由浙江医生为他们装上浙江人民捐献的人工耳蜗。

  10月12日上午,西藏宏绩集团开展了向萨迦县吉定镇扶贫捐助仪式。西藏宏绩集团捐助的6万元扶贫现金,主要用于日喀则市萨迦县吉定镇白色村、克赤布村和米村开展贫困群众劳务输出就业。

  山南市工商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利用工商联自身优势开展“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活动,分别帮助解决扎囊县扎其乡热瓦村的舞台附属设施及村委会大院绿化、乃东区亚堆乡曲德贡村的榨油厂经营、洛扎县色乡色村修建暖圈等问题。同时,从援藏经费中为18户贫困户购买太阳能热水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房屋进行改造。

  在主题教育中,各级工商联和非公经济组织、民营企业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致富思源、富而思进,通过各种渠道,在主题教育中解决群众急难问题,树立了民营企业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