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阿沛 晋源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1-23 16:47:12来源: 区工商联
打印
T+
T-

  为继续深入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2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阿沛·晋源向工商联系统及非公经济界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议由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纪世德主持。在拉萨的区工商联(总商会)专职、兼职副主席、副会长,部分地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区工商联直属会员企业、商(协)会代表及区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听会。

  阿沛·晋源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关于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起草过程和内容框架、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领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结合西藏和我们工作实际加深两个方面认识、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共七个方面,结合本职工作及个人学习认识和体会向与会人员做了辅导报告,对全会精神作了比较全面的解读。

  阿沛·晋源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非公经济领域的新论述新要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就非公经济领域工作作出系列新的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落实到工商联工作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全区工商联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锻造坚强有力、风清气正的工商联机关。

  阿沛·晋源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讲话和重要说明及全会决定,与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把握思想精髓、掌握核心要义、推动贯彻落实。二要精心组织好学习培训工作。将四中全会精神纳入全区工商联机关干部培训、执常委企业家培训、商(协)会负责人培训等各类培训的重点内容,与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统筹考虑,使四中全会精神进入课堂、进入教材、进入头脑。三要扎实有效开展好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会领导要到各直属会员企业和商(协)会开展一次宣讲,特别是要深入到县级工商联开展宣讲。机关和各级党组织的负责人也要在本级党组织开展宣讲。要注重发挥民营企业家十九大代表、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作用,让企业家站前台、当主角,结合企业实际搞好宣讲,推动四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商会。区工商联官方网站,各级工商联微信平台,商会、企业网站和内报内刊要大力宣传四中全会精神,宣传我区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反映我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企业员工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

  纪世德要求,全区工商联系统和非公经济人士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直属会员企业、商协会党委、党支部要精心部署、周密组织,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深入学习,帮助党员准确理解全会精神。要与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认真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全体党员要原原本本学习领会会议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