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西藏自治区民营经济政策培训班在拉萨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22 18:55:13来源: 区工商联
打印
T+
T-

  11月19日至21日,为期3天的西藏自治区民营经济政策培训班在拉萨市成功举办。全区七地市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民营企业家共60人参加了培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区非公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阿沛·晋源,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巴桑多吉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巴桑多吉同志主持。

  阿沛·晋源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一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决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西藏民主改革至今虽只有60年,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践充分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社会实现了由封建农奴制向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性飞跃,西藏发展实现了由贫穷落后向文明进步的伟大跨越。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才会有繁荣进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明天。三是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增强发展信心,树立“四信”意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深谋远虑,对非公经济发展有了进一步认识,表明我们党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坚定立场,提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六个方面有力举措,为民营企业未来发展指明方向。希望大家要结合自己企业的成长经历,结合自己亲身经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

  阿沛·晋源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参加培训。二要学以致用,吃透政策理论,提升实际工作能力。三要珍惜机会,严格自律,遵守纪律。

  参观井岗山红色教育基地

  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发改委、人社厅、司法厅、市场监管局、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司法厅的有关专家对我区出台的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相关政策进行了系统讲解。人社厅与学员们进行了座谈,深入探讨了如何将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使民营企业和大学生创业者真正享受到优惠政策。培训期间还组织实地参观考察了宏绩集团藏游坛城井岗山红色教育基地。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增强了政策获得感,进一步熟悉了业务,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十分必要,也很及时,既突出经济服务主题,又在培训内容上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结业式上,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红军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