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在西宁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8-26 10:54:21来源: 西藏工商联
打印
T+
T-

  8月23日,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和工商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党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回顾总结今年以来主要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主持会议。

  高云龙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工商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工作主线,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致工商联十二大贺词中提出的“六个始终坚持”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深入推进政治建会;以强化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联系纽带为重点,深入推进团结立会;以积极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影响为重点,深入推进服务兴会;以激活工商联组织活力为重点,深入推进改革强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

  高云龙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增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升级步伐稳健、市场活力不断迸发。但是,调研中很多民营企业表示,目前企业发展仍然处在低谷,面临的市场需求不足、融资难融资贵、要素成本上升等老问题没有得到根本缓解,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又开始叠加出现。对此,广大民营企业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努力把危机变成机遇,迈向更加广阔的舞台。要抓住政策落实的机遇、环境优化的机遇、消费升级的机遇、产业变革的机遇、补短板的机遇、开放发展的机遇,努力做到在政治上更成熟、发展上更稳健、行为上更规范、履责上更积极,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

  高云龙强调,面对任务叠加的新常态,工商联要做好统筹协调,突出难点重点,对标高质量要求,用力用心用情抓好落实,负责守责尽责务求实效。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抓助推政策落实和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围绕中央关于打赢三大攻坚战重大决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刺助力;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系列部署,持续深化工商联改革和所属商会改革。通过我们的努力,共同建设更加成熟、更加规范的工商联,更好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任务使命,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徐乐江表示,此次会议召开恰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内容突出政治性,参与企业更加广泛,充分发挥企业家主体作用,形成了工作合力,充分体现了这次主题教育的成果。

  会议发布了《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9)》(蓝皮书)《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2019)》《中国民营企业“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报告(2019)》和《中国民营企业劳动关系报告》,并对相关报告作了说明。

  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增补邱小平同志为全国工商联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委员,选举邱小平同志为全国工商联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

  会议还将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安排与会有关人员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诞生地——海北州原子城参观学习,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樊友山、黄荣、李兆前、鲁勇、叶青、李湘平、邱达昌、陈放、郑跃文、南存辉、钱颖一、黄立、常兆华、黎昌晋,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史贵禄、朱建民、汤亮、苏志刚、张兴海、张建宏、沈彬、周海江、魏立华,全国工商联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国工商联秘书长,全国工商联机关各部门和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