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谢通门县召开2019年“百企帮百村” 精准扶贫行动对接会

发布时间: 2019-04-28 11:30:48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425日,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召开2019年度“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对接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扎西平措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全县 13家企业负责同志、9个乡(镇)扶贫专干以部分帮扶点村支部书记和村长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是以非公企业和非公代表人士为帮扶方、以贫困村为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助推贫困村加快脱贫进程,确保谢通门县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圆满完成今年脱贫目标任务的重要抓手,也是体现非公经济助力爱心事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工程。

  会议强调:一是要真正重视、主动参与、积极行动、干出实效;二是要真心对接,详细了解村情民意,找准症结,精准发力,确保实效;三是要真情投入,确定切实可行的帮扶项目,把帮扶项目当做企业内的事来处理。

  会议要求,广大非公企业和非公代表人士一要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大力弘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贫济困、共同富裕、义利兼顾、德行并重、发展企业、回馈社会”的光彩事业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二要树立反哺农业、支持农村发展的意识。把企业自身的发展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发挥企业自身的资金和管理方面的优势,到帮扶点去创新求发展。三要因地制宜、注重实效。以村企合作的形式,达到以企兴村、以村促企,实现村企互利共赢。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