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昌都市召开民营企业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4-25 14:20:05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4月24日,昌都市召开全市民营企业代表人士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泽仁俊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四郎旺堆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经开区、人行、农行、建行、中行、藏行、工行等部门负责同志及非公企业家代表人士参加座谈会。

  泽仁俊美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定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出台了一系列务实举措,不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截止目前,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市场主体达29303户,占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的98.04 %,非公经济上缴税收6.1亿元,占全市税收的83.6%,313家民营企业在271个村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帮扶困难群众1.5万人,累计投入资金、物资达5千多万元,民营企业成为了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社会就业的重要来源,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泽仁俊美强调,非公有制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场经济中最有活力、最具潜力、最富创造力的主体。当前,全市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思想新部署,进一步凝聚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思想共识。一是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非公有制经济的重要基础地位。二是站在时代前进的角度,深刻认识非公有制经济的广阔前景。三是站在全市经济发展大局,深刻认识非公经济发展的历史机遇。

  泽仁俊美强调,昌都民营企业家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增强热爱昌都关心昌都的使命感,扎根昌都干事创业;要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新特点,推动昌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市委、政府的产业发展规划,找准重点突破的方向;要加强开放合作,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

  泽仁俊美要求,要加强党委、政府的统筹领导作用,更好地凝聚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合力,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增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政治保证。

  会上,市工商联、市经开区、市人民银行3家单位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就更好地服务民营经济,助推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了表态发言;华润雪花啤酒有限公司、雪源实业有限公司、嘎玛德来唐卡民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结合自身企业及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发言,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