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纪世德深入日喀则市昂仁县谢如村慰问并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17 09:02:45来源: 西藏工商联
打印
T+
T-

  根据自治区强基办有关要求,受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阿沛·晋源同志委托,4月14日—15日,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纪世德率工作组深入日喀则市昂仁县达局乡谢如村驻村点开展慰问调研活动。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普布次仁一同调研。

  在谢如村,按照区工商联党员干部与谢如村贫困户结对认亲工作总体安排,工作组一行对谢如村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10户边缘户进行了集中慰问,并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进行看望慰问,了解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和脱贫计划,向每户贫困户和边缘户送去了500元慰问金,并看望慰问了谢如村“两委”和区工商联驻村工作队员。

  随后,工作组在村委会与县、乡、村领导和工作队及群众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区工商联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解谢如村、达局乡和昂仁县有关工作情况和需求,共同商讨解决方案。讨论中,纪世德同志要求,村“两委”班子要教育带领全体群众转变等靠要传统念,既要依靠党委、政府的优惠政策支持,又要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深刻认识到小康不是送来的、等来的,美丽乡村是要靠群众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来的,要积极通过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和外出务工等渠道,不断提高收入,尽快脱贫致富。纪世德要求,区工商联要发挥好职能优势,做好资源统筹和供需对接,积极在解决大学生就业、农畜特色产品销售、开展技能培训等方面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驻村工作队要在项目协调、实施、监督等方面发挥作用,确保既定项目顺利推进,发挥出最大效益。普布次仁同志就技能培训、项目实施等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期间,西藏青年企业家商会向谢如村农民专业合作社捐赠启动资金6.4万元,珠峰企业家训练营向谢如村捐赠50套家用太阳能照明设备(价值5万元),并举行了捐赠仪式。工作组一行前往日喀则市、昂仁县,强基办、工商联等部门进行了座谈。

  区工商联组织会员处负责人和西藏青年企业家商会、珠峰企业家训练营代表参加了调研慰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