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饮水思源 反哺社会——西藏金塔建设集团参与精准扶贫小记

发布时间: 2019-04-04 09:57:25来源: 西藏工商联
打印
T+
T-

  在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一系列动员部署下,特别是“万企帮万村”活动中,全区各类民营企业坚持讲政治、顾大局,积极参与、尽心尽力,为我区的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贡献了民营企业的爱心与力量。

  西藏金塔建设集团作为“万企帮万村”活动参与企业之一,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结合群众实际,因地制宜选定帮扶项目,在落实上下功夫,助力贫困地区基层群众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取得了良好成效。

  日喀则市江孜县日星乡塔巴村、旁孜村是该企业定点帮扶村。由于气候条件干旱,塔巴村、旁孜村长期存在农田、林地灌溉及人畜饮水难问题。金塔建设集团在扶贫攻坚路上不等不靠,全额自筹资金950万元,兴建了5万立方米大型水塘工程,彻底解决了两个行政村4200多亩农田灌溉及人畜饮水难问题。

  该企业充分发挥旗下藏智源职业技术学校职业技能培训优势,面向日喀则社会适龄贫困群众、残障人士、待业青年等开展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为帮助贫困学员尽快增收致富,根据学员实际情况,对掌握一定技能的学员实施订单对接,使学员在技能提升的过程中增加收入。

  该企业还积极参与当地雨季时节的各类抗洪抢险工作,调集挖掘机和装载机等设备和专业人员,义务参与抗洪救灾工作。企业长期坚持帮扶慰问困难群众,先后为日喀则各县贫困大学生捐资124 万元。企业自成立以来扶贫救困的爱心资金累计达到2295 多万元。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