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要坚定民营经济发展信心

作者: 袁海霞发布时间: 2019-04-02 17:37:52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1978年,西藏个体经营户仅53户。截至2018年底,全区非公经济市场主体26.07万户,注册资本(金)7764.56亿元,从业人员125.34万人,全区民间投资151亿元,非公经济已经成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增加地方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扩大社会就业的重要载体。

  今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一个甲子的轮回,见证了我们的发展和成就离不开党的英明领导。非公经济正是在党的方针政策指引下发展起来的。

  在改革春风沐浴下,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越来越好。从改革开放初期的“允许少量发展”,逐渐认识到它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益补充”,后来又确立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在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旗帜鲜明地宣示我们党坚持发展公有制经济,鼓励、引导和支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这一基本经济制度的坚定立场,丰富发展了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内涵,释放出强烈的政策信号,民营经济迎来了新的春天。

  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区党委的坚决贯彻、各领域的有效举措,非公经济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势在必得。大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对党和政府的高度信任、对发展前景的坚强信心。

  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积极投身新时代深化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抓住我国经济加快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战略机遇期,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好方向、用好政策、练好内功,不断培育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确保又好又快发展。要以企业家精神引领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按照自治区有关会议,特别是全区第二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全力服务中心任务、主动配合大局工作、积极投身“八大工程”,为西藏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