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召开2024年统战民宗工商联第2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4 12:18:30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山南市召开2024年统战民宗工商联第2次联席会议,听取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民宗局第一季度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丹增主持会议并作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持续推进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要始终坚持把“三个意识”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在教育上深化、政治上强化、引领上实化、工作上优化、效果上显化,认真积极做好迎接自治区督导考核和转段相关准备工作,深入开展宣讲、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将“三个意识”教育引向深入。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要始终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创建工作主线任务、首要标准、重要标尺,深化实施“四大工程”“六项行动”,认真组织模范区名单推荐工作,着力加强边境地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长廊建设,抓好抓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深入实施各民族青少年交流、各民族群众互嵌式发展、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不断巩固党政军警民齐抓共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创建格局。持续推进宗教法治化建设。要始终把握藏传佛教中国化根本方向,压紧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精准落实关于宗教工作的政策文件,切实加强藏传佛教工作信息化建设和藏传佛教三级学衔制度建设,深入实施教义教规阐释工程,大力推动宗教领域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完善巩固常态长效治理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宗教治理水平。持续推进寺管会党的建设。要始终坚持以党组织建设为引领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严格按照建优组织、建强班子、健全机制、建好队伍、建牢阵地、建稳基础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寺管会党建工作,健全寺庙管理办法,不断推动寺庙管理规范化、法治化。持续推进统战领域其他重点工作。要始终坚持必须掌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切实强化职能作用,大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有效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抓紧抓实统战领域网络信息管理工作以及社会主义学院培训教育,不断把广大统战成员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

(编辑:陈建国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