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市江达县召开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度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14 12:17:37来源: 昌都市江达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昌都市江达县召开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度第二次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区党委、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乡镇及寺管会近期宗教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白玛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国安办主任仲鹏春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准确把握“九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学以致用推动全县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持续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健全主体在县、延伸到乡、落实到村、规范到点的工作网络,积极落实宗教领域工作要求和联系联络寺庙工作制度。三是坚持依法管理和凝聚共识相结合,牢牢把握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这一重要要求,发挥宗教界在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中的主体作用,持续深化“三个意识”教育,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四是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寺庙,教育引导群众树立和弘扬科学文明精神,追求现代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五是持续强化寺管会建设,突出寺管会党组织、村(社区)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管理功能、服务功能,不断夯实基层宗教工作治理基础,积极发挥乡镇统战委员、宗教专干的职能作用,认真总结宗教工作的亮点和举措,培育和树立先进典型,推动宗教工作取得新成效。

(编辑:陈建国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