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那曲市委副书记、市长旦巴赴色尼区夏荣布寺开展督导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13 10:13:59来源: 那曲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那曲市委副书记、市长旦巴赴色尼区夏荣布寺开展宗教领域工作调研。副市长索朗次仁,色尼区委副书记、区长勇泽,色尼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智龙一同调研。

  旦巴先后来到管委会、僧舍、大殿、文物馆、非遗馆、积分超市进行调研,与寺管会干部、僧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寺庙历史传承、毛主席亲笔题词“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团结起来”牌匾的来源、奇那阔松地方文成公主的传说、“手工藏香”“手工造纸”“手工陶瓷”工艺流程和历史传承。

  旦巴指出,夏荣布寺有着爱国爱教和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带头“爱国、守法、利民”,团结带领寺庙上下遵纪守法,营造寺庙上下同爱国、固团结的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僧人争做“四好僧尼”,要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努力提高宗教造诣,正确阐释教义教规,真正做到宗教上有造诣。

  旦巴强调,一要坚持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持续推进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工作走深走实;二要高度重视寺庙传统手工艺传承的保护,积极联络市、区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文物和非遗项目的申报和保护力度。

(编辑:陈建国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