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民银行日喀则市分行:凝心聚力担使命、 驻村帮扶促振兴

发布时间: 2024-03-08 10:58:07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今年以来,人行日喀则市分行驻村工作队始终坚持办好民生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多渠道、多维度、多举措进一步加大驻村帮扶力度,全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多渠道”加大政策宣讲力度。驻村工作队始终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认认真真学的原则,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多次组织村“两委”、党员及农牧民群众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民俗活动、文艺活动、节庆活动等载体,进一步加大政策宣讲力度,推动“党的声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农牧民群众增强听党恩、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多维度”抓牢安全维稳工作。驻村工作队始终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努力当好群众安全检查员。一是同村“两委”结合各村实际,对重点路段进行应急巡逻,监督冰雪路段及超载、未戴安全帽驾驶三轮电动车、摩托车等行为,多次组织党员先锋岗开展修复冰雪路段志愿活动,切实保障群众交通安全;二是定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大整治工作,重点对群众自建房屋和自身生活场所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检查,对电路老化、私接电线、插座露天放置、煤气使用不规范等情况进行教育引导和加强监督整改,切实增强农牧民群众的余安全防范意识,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针对村域内商超、店面等进行食品安全检查,重点筛查过期食品、库存积压变质食品、卫生环境等,进一步改善各店面的卫生状况,切实筑牢群众食品安全底线。

  “多举措”抓实基层治理工作。驻村工作队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为目标、以增强群众文明卫生意识为着力点,依托主题党日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针对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群众等特殊人群的志愿服务活动。建立“正向激励+反向督促”工作机制,定期开展每户环境卫生评比活动,以“黑红榜”形式晾晒,让“美丽庭院”示范户发挥正向激励作用,激发群众参与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进一步推进树立文明新风,切实做到群众开心、舒心、暖心。

(编辑:陈建国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