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召开2024年全市统一战线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4-03-09 09:56:13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山南市召开2024年全市统一战线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西藏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涉宗教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施意见》,总结2023年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分析当前现状,对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山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丹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统战领域作为反分裂斗争的前沿阵地,是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统战系统各级各部门、各寺管会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做好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要用全局的高度和战略的眼光认识、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以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切实铸牢统战领域意识形态的安全屏障。要紧紧抓住核心重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为指导,深入开展民营企业人士、党外人士、宗教界人士教育,不断夯实广大统战成员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抓紧抓实重点任务。要持续实施“四大工程”“六项行动”,大力倡导“三个离不开”思想,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工作原则,严守宗教工作底线,着力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要积极发挥联动机制。要着力发挥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坚持线下解决问题和线上有效引导回应相结合,全力防范化解涉民族宗教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加强与党校、社会主义学院、西藏佛学分院之间的协作,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党外人士、宗教界以及青少年的培养教育。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度。要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全局工作中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党组第一责任人责任。

  会议要求,全市统战系统各级各部门、各寺管会要强化党委领导、确保守土有责,强化任务分解、确保守土负责,强化考核督导、确保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抓出成效。

(编辑:陈建国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