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格桑次旦结合“四下基层”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宗教领域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09 09:55:14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5日,拉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格桑次旦深入达孜区章多乡和甘丹寺、尊木采寺、拉木寺,督导检查宗教领域维稳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岳国红一同参加有关督导检查。

  格桑次旦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了解寺庙维稳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区市党委关于全国“两会”和三月维稳工作部署要求,始终把维护寺庙稳定作为第一要务,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坚决确保宗教领域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也不出。要进一步强化维稳责任担当,压紧压实维护寺庙稳定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身心投入、全过程履职,统筹全面、突出重点、紧盯关键,扎扎实实做好寺庙维稳工作。要细化实化维稳工作措施,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做深做细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深化拓展“三个意识”教育,健全寺庙管理长效机制,依法依规加强管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寺庙僧尼急难愁盼突出问题。要提升工作能力素质,熟练掌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基本理论和方针政策,把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式、强化基础,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问题,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引领、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严明维稳工作纪律,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实打实抓好巡视巡察和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实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

  督导检查中,格桑次旦还专门深入僧舍与念扎经师等宗教界代表人士促膝交谈,深入了解学经、修行、生活、履职情况,勉励广大宗教界代表人士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殷殷嘱托,按照王君正书记“四好僧人”要求,刻苦钻研、精进学修,从严要求自己,带头参与“三个意识”教育,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宗教活动场所,在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发挥积极作用,为促进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编辑:陈建国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