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大昭寺管委会组织干僧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7 20:24:25来源: 拉萨市大昭寺管委会
打印
T+
T-

  3月6日,拉萨市大昭寺管委会组织管委会干部、派出所干警、消防指战员、寺庙僧众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宣讲大会。此次宣讲紧紧围绕“藏传佛教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哲蚌寺的重大意义”等课题进行宣讲。参加此次宣讲大会的干部和僧人共60余人。

  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党中央对西藏的特殊关怀、近年来西藏社会经济的发展、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寺庙僧人修行和生活环境的改善等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教育引导僧众增强国家意识,树牢国大于教的观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让爱国主义成为全体宗教界人士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自觉行动,努力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与党同心同向、同心同德、同心同行,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中。

  会议强调,一是大昭寺作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单位和藏汉文化交往交流交融的宗教活动场所,每一个岗位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窗口都是民族团结的阵地,要引导宗教界人士形成民族团结工作是政治生活“生物钟”,激发个体自觉,形成集体效应,巩固大昭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宗教界人士中全覆盖、常态化机制。二是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为主线,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昭寺要充分调动宗教界人士助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当好新时代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继续引导僧众积极参与拉萨南北山绿化建设国土绿化行动,助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助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持续助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谱写民族团结进步发展新篇章。三是持续开展学习普及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干部带领僧众在日常生活当中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鼓励僧众在接待游客时使用汉语言讲解交流,并组织50岁以下僧众每周开展3次国家通用语言学习补习班,开展朗诵比赛,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僧人们纷纷表示,要以“三个意识”教育为引领,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教民首先是公民的观念,以实际行动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四好僧人”,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定不移地走藏传佛教中国化道路,要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及领袖意识、认同意识体现到日常修行生活中,积极展现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为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贡献宗教界力量。

(编辑:李巍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