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喀则市定日县委召开2024年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06 15:43:09来源: 日喀则市定日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5日,日喀则市定日县委召开统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定日县委书记陈明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县级领导同志,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统战部、民宗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日作出了统战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在学深悟透中深刻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战略地位。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坚持在守正创新中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点工作。突出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藏传佛教中国化,大力推进“四大工程”“六项行动”,加强边境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长廊建设,不断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完善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统筹推进党外人士、非公领域、藏胞(胞眷)统战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李巍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