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浪卡子县召开2024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04 17:58:03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1日,山南市浪卡子县召开2024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布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白玛维色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县民宗局局长土旦桑珠作安排部署。各乡(镇)党委书记、统宣委员,县(中、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寺管会书记、主任,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县工商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各乡(镇)、各行业牵头部门、各寺管会2023年工作开展汇报,全面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成效,具体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聚焦党外代表人士教育管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重点领域工作开展等方面,全面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二要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继续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双一把手”工程推动落实,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以及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实施“四大工程”“六项行动”,持续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三个意识”教育宣传和典型亮点推广,不断加大与区外经济、文化、人员双向交流力度,探索实施“党员领导干部+商户+困难群众”服务机制和“民族团结进步延伸+旅游”发展模式,统筹谋划外来商户在县域就医及子女就学和挂牌民族团结超市、民族团结餐厅等工作,助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谱写新篇章。三要始终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依法规范管理宗教事务、抓实抓细寺庙财税监管、不断加强教职人员培养教育、持续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认真落实利寺惠僧政策,教育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要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党的恩情,做到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不断提升寺庙僧尼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民宗部门牵头协调、各相关部门和人民团体密切配合”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方位推动民族宗教工作提质增效,确保浪卡子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编辑:李巍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