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市召开县(区)委统战部长述职会

发布时间: 2024-03-04 17:57:05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昌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黎世江主持召开县(区)委统战部长述职会,11县(区)委统战部长或分管副县长对2023年统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述职,客观分析了存在问题,明确了下步工作打算。市统战民族宗教部门县级干部,11县(区)民宗局长及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11县(区)委统战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水平,以实干实绩推动统战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11县(区)统战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以科学化机制和常态化、法治化理念把维稳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坚定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要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深化拓展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大力实施“四大工程”“六项行动”,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纵深推进“三个意识”教育,注重加强僧尼自我教育,不断筑牢思想根基。要着力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有序推进党外代表人士发现、培养、推荐、使用工作,持续做好藏胞侨务工作,更加积极有效地把他们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更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凝聚人心共识、汇聚智慧力量。

(编辑:李巍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