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阿里地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03 22:16:04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月28日,阿里地委书记、地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段海主持召开地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地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旦巴旺久、卫强、袁富国、王行义、辜建忠出席会议,地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段海指出,王沪宁主席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全面总结了2023年工作成绩,科学谋划了2024年统战工作,提出了“七个着力”“四个更加”的工作要求,为全地区扎实做好统战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和方法路径。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区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当前做好全区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对做好下一步全区统战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对于全地区切实提高统战工作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过去的一年,全地区统战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及地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坚持凝聚共识、服务发展、推动团结,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阿里作出了积极贡献。

  段海强调,全地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的讲话要求,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全力推动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为阿里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引导人、凝聚人,引导各族群众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协助党委、政府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教育,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社区网格化管理,协助党委、政府把维稳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把社会各阶层、各方面利益协调好、维护好,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好、发挥好。要扎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细化实化“四大工程”“六项行动”,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建设,深入实施中华民族视觉形象工程,不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构建互嵌式社区环境优化社区服务,丰富社区活动,积极营造各族群众一家亲的浓厚氛围。有形有感有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工作,力争将措勤、改则县创建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地、县两级80%的单位创建为本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要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水平。深化拓展“三个意识”教育,健全完善宗教工作体制机制,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深入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深化重点寺庙治理整顿,开展互联网宗教治理专项工作,加强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好藏传佛教教义教规阐释工作,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加强党对民营经济工作的领导,全面提振市场信心,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加快释放政策组合效应,不断增强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和创造力。切实发挥工商联重要作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在政策落地、金融服务、开发合作、人才强地、政府综合服务平台搭建等方面下功夫,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巍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