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市召开2024年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03 22:14:04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月29日,昌都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昌都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24年统战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黎世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强巴林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泽仁罗布出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安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统战系统服务大局、狠抓重点工作落实,统筹推进统战各领域工作,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成效显著,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有力有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有力有效、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有力有效、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有力有效、全面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藏胞侨务工作有力有效,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用更加凸显,全市爱国统一战线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也是昌都建设副中心城市的重要一年。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统战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着力深化政治引领;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着力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聚焦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战略任务,着力深化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聚焦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这个重点任务和赋予寺管会实战部门的定位,依法依规、用心用情、敢抓敢管;聚焦落实防范宗教乡土化和“三个决不允许”工作要求,着力健全宗教治理长效机制;聚焦巩固统一战线同心圆,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聚焦“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着力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聚焦凝聚人心出发点落脚点,着力做好藏胞侨务工作,着力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更好为实现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区统战系统“效能提升年”,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工作机制,提升统战工作效能,抓实政治素质提升、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效率提升、调查研究提升、制度建设提升,为促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11县(区)统战部长或分管副县长、民宗局长、工商联主席;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市民委、市宗教局、市工商联在家县级干部以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强巴林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李巍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