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加查县召开全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28 22:02:06来源: 山南市加查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月27日,山南市加查县召开全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刘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格桑次仁主持会议。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县民创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和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工商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各乡镇、寺管会汇报了2023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县统战民族宗教、工商联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2023年,在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统战系统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统筹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加查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是全区统战系统“效能提升年”。要突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突出大团结大联合,不断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突出依法管理,持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突出“两个健康”,抓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突出排查整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当前统一战线面临的时和势、肩负的使命和任务发生了重大变化,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统战工作要统筹各方力量,发挥各部门优势,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共同做好各项工作。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上下联动,完善工作机制。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亲自研究部署、协调指导、督促检查。统战民宗部门要发挥好参谋助手、组织协调、具体执行、督促检查等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统战意识,将统战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形成一体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编辑:李巍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