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喀则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28 22:00:58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月27日,日喀则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统战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日喀则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葛庆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巴扎西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索朗,市政府副市长余斌,扎什伦布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普布次仁出席会议。

  葛庆敏指出 ,日喀则市委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斯朗尼玛始终把统战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多次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全市统战工作有效融入全局、有力服务大局、有为开创新局面。

  葛庆敏要求,一是坚持在学深悟透中深刻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战略地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地位作用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特点规律,充分认识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日喀则市作为西藏区域副中心城市和面向南亚开放中心城市,统战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承担压力更大。二是在守正创新中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着力点。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统战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坚持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着力把握统战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先行示范,着力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党的领导下不断完善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政治建设,压实工作责任,发挥机制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四下基层”,大兴调查研究,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寺管会党组织,坚决纠治“躺平式”干部,持续加强统战干部作风建设,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日喀则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日喀则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民族事务委员制兼职委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统战部长、民宗局长,全市11家县级寺管会主任以及市委统战部、市民委、市宗教局、市工商联、市佛协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李巍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