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树明调研侨联和藏胞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2-28 09:53:29来源: 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归国藏胞接待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T+
T-

  2月26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树明深入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归国藏胞接待委员会办公室),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互动交流,调查研究侨联和藏胞工作。

  赵树明指出,侨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境外藏胞是海外华侨华人的特殊群体。我区侨联和藏胞工作不是一项简单的事务性工作,做好侨联和藏胞工作事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

  赵树明强调,要政治为首,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政治责任,多从政治上思考、谋划和推进工作,努力推动侨联和藏胞工作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要实字当头,始终坚持为侨服务初心使命,高处站位、大处着眼、实处发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持续推动工作落实,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推动侨联和藏胞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树明要求,要把准工作重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要求,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沟通联络,持续抓好强信心、稳人心、聚民心工作,团结争取更多境外藏胞心向祖国、情系家乡,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凝侨心、聚侨力。要把牢工作要求,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守正创新、行稳致远,谋实载体抓手,加强调查研究,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着力落实重点任务,扎实推动侨联和藏胞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要强化自身建设,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改进作风中强化宗旨意识,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强化思想意识,在增强政治定力中强化责任担当,在狠抓落实中强化工作本领,以实干求实效,不断提升侨联和藏胞工作水平。

(编辑:李巍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