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召开2024年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24 19:42:21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月23日上午,拉萨市召开2024年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拉萨市委副书记赵辉年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格桑次旦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统战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肖友才书记在2024年拉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肯定了2023年统战工作,深刻分析了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对2024年全市统战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形势任务,强化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担当,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凝心铸魂夯实统战根基;坚持有形有感有效,高标准打造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品牌;要树牢风险防范意识,强化统战维稳责任;拓展“三个意识”教育,打牢长治久安基础;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走深走实;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推动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构建统战工作大格局,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会议要求,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统战部门政治机关建设,常态化压实工作责任,推进统战系统作风大改进,持续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新篇章汇聚统战之力、彰显统战之为。

  格桑次旦在安排部署2024年统战工作时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特殊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新时代统一战线任务要求,以实战标准建强队伍、以从严管理整治队伍、以温情温暖壮大队伍,凝心聚力推动统战工作迈出新步伐。

  拉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市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市民委、宗教局、工商联班子成员,市属各寺管会党组书记、主任,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宗教局)局长、工商联主席,市级重点管理寺管会党组书记、主任以及统战、民族、宗教、工商联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李巍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