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那曲市索县召开县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县宗教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26 10:41:14来源: 那曲市索县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4月20日下午,那曲市索县县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县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高俊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聚焦新使命新任务,发挥好统一战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积极作用。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认真理清新时代统战工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和作用,切实把爱国统一战线力量凝聚起来、作用发挥出来,让统一战线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展现作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全面深化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着力提升宗教治理能力和水平。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持续在“导”上下功夫,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持“两个健康”,积极稳妥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全面贯彻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引导民营经济人士践行新发展理念,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要加强政治引领,全力做好党外人士统战工作。按照“组织起来、加强引导、发挥作用”的要求,帮助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增强党外知识分子对党的政治向心力。要强化思想认识,做好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进思想共识,深刻认识做好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落细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守住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原则,拧紧责任链条,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在压实责任、加强基层统战工作、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确保党的统一战线政策落实落地见效,为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践行索县使命。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