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那曲市安多县召开2023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24 20:44:49来源: 那曲市安多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4月23日,安多县召开2023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安多县委书记高军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于勇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琼措全面系统总结了2022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做好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为总抓手,用好用活包村(社区)联户、包寺(片区)联僧(尼)载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新时期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全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做好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自觉性。要坚持从全县大局谋划统战工作,推动“四个示范县”建设所需与统战所长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和作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大力推动“四大工程”“六项行动”,正确处理“四对关系”,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全过程,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创建带动示范、以示范促进团结、以团结引领和谐。三是要坚持改进作风、持续狠抓落实,不断推动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主动对标对表“八个必须”“六个表率”要求,扎实开展“四查四问”,持之以恒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巩固全县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